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会议要求 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2023-12-13 来源: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12月11日,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提振精神、实干苦干,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8日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切实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紧迫性,紧盯问题整改,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整改实效。要加快资产处置进度,大力盘活回收资金,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增效。要在控新治旧防变的总体要求下,平稳有序地降低负债,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认真谋划实施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落细,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发力、常抓不懈,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全力以赴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扎实做好冰冻雨雪天气的防寒保暖工作,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岗位、重点设备,加强排查巡视,及时消除隐患,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要落实好雨雪恶劣天气职工出勤保障措施,引导职工及早做好防范工作,最大力度地减少出行风险,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从严从实抓好环保工作,加强与辖区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帮助,全力推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要全面做好年底阶段性工作总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对照省委、省政府各阶段部署要求和集团公司制定的全年任务目标,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和指标。要深入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切实把中央、我省相关会议精神与企业自身实际结合起来,把省委、省政府领导对集团公司化解债务的批示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聚焦重点任务,做好精细文章,确保上级战略部署在企业高效精准落地,推动明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安全稳定、生产经营、督查督办等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有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刘同胜、宋录生、宋福印、赵廷钊、盛天宝、谢述新、贾明魁、梁红霞、段志广、王文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相关总助、副总师,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