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正兰到集团公司定点帮扶村调研慰问 精准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2023-08-28 来源: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8月25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一行赴集团公司定点帮扶的三门峡市陕州区张茅乡西坡脑村、卢氏县潘河乡岗头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集团公司驻村干部和当地干部群众。马正兰强调,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用心用情不断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增效,以产业振兴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当天上午,马正兰一行首先来到西坡脑村烟叶种植家庭农场,实地察看烟叶长势、烘烤和分级情况,现场听取烟叶种植、生产加工、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汇报。马正兰叮嘱驻村干部,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加快发展烟叶产业,助力提升产品加工水平,不断提高村民收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正兰与集团公司驻村帮扶干部、村干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听取了该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驻村帮扶工作情况介绍,并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马正兰指出,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谋划产业发展,为西坡脑村的发展振兴助力赋能。

  就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马正兰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掌握村庄发展需求,用心用情用力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实效。要积极创新帮扶工作举措,精准抓好产业规划和村集体经济建设,发展好本村特色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老百姓致富。要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坚持将乡村治理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全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

  当天下午,马正兰一行乘车来到岗头村,冒雨察看了烟叶种植大田及沿路村庄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岗头村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谋划和乡村发展方面的思路举措。

  随后,在岗头村群众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正兰与集团公司驻村工作队及乡、村干部亲切交流,听取该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马正兰勉励集团公司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他表示,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将继续关注岗头村的发展,为村庄建设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助力乡村振兴蓬勃发展。

  马正兰强调,要把产业振兴摆在突出位置,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模式,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促进产业增效、产品增值、农民增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同、形成合力,统筹帮扶力量和资源,协调解决村庄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要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贯穿到党员群众工作生活各领域、思想行为各方面、成长发展全过程,在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生活环境改善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为村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马正兰一行还来到集团公司帮扶企业卢艾康公司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和市场销售情况。

  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一同调研慰问。义煤公司、煤层气公司、三门峡戴卡轮毂负责人,以及集团公司定点帮扶村有关干部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