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定信心 自立自强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

2023-08-01 来源: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7月29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实现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出席会议。

  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及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马正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推动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集团公司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集团公司年中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既定部署,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持续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马正兰强调,要深入落实“双碳”战略,按照我省“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和“双碳”政策要求,加快绿色矿山、绿色工厂规划建设和生产技术的升级改造,加快推动绿色能源低碳转型。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在做好做优煤炭主业的同时,持续做好电力和新能源规划工作,进一步在新能源领域抢滩布局。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五个重大关系,进一步激发全集团公司上下保护生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着力打造绿色领军企业,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力量。

  马正兰指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网络阵地建设和信息化管理运维的全过程全领域,加强正面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完善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突发事件和敏感舆情的风险排查、应急处置,确保智能化设备、信息网络安全。

  围绕全面学习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马正兰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与企业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并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决定》《关于深化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抢抓政策机遇,提振市场信心,不断提升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要深入落实清廉河南建设和清廉企业创建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实日常监督,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努力打造与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匹配的清廉企业。

  马正兰指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这一重要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自觉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党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贯彻到主题教育的举措中,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中。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最新要求,健全落实调研工作制度,强化调研成果转化,从严从实抓好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发挥好内部审计在规范企业管理、提高经济效益、防范经营风险、完善内部控制中的职能作用,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把审计整改与巡视整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助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战略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刘同胜、程海宏、宋录生、宋福印、赵廷钊、贾明魁、梁红霞、段志广、刘慧发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纪委、综合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